{{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認識花旗參

西洋參(學名:Panax quinquefolius ),又稱花旗參,是一種綠色多年生藥用植物。花旗參能帶來降血壓、抗衰老等功效,外形與人體極為相似,是人參的一種。西洋參和高麗參都屬於人參,但在化學成分和生物屬性方面兩者有顯著差異。

 

野生西洋參是笪長在北美原始森林的古老植物,具有活化石之稱。數千年以來,北美印第安人一直視其為靈丹妙藥。

 

西洋參於康熙年間傳入中國,被當時的宫廷御醫認定為涼性補益氣血藥。以中醫學理論為指導,將花旗參應用於抗衰老、降血壓及臨床治療陰虛熱症。其後,西洋參逐漸成為名貴滋補藥。西洋參在中國的醫學應用,最早記載於清康熙年間的《補圖本草備要》。

花旗參的現代應用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花旗參可降血壓、抗衰老、抗疲勞、抗休克、提高思維、改善記憶及調節內分泌,增強免疫力及改善心血管功能等作用,補而不燥,老少皆宜。

花旗參的產地

西洋參產自加拿大東南部和美國東北部,北緯30-40度,西經67-125度的區域。花旗參有助降血壓、抗衰老,是一種具有特殊醫療價值的貴重補益藥品。

花旗參降血壓等九大功效

西洋參在北美印第安人中的使用,可以追溯到幾千年前;在亞洲區的使用也有三百多年歷史。傳統的中藥醫療實踐和現代醫藥科學研究都表明花旗參具有以下功效

。抗衰老
。舒緩精神壓力
。改善血液循環
。提高免疫力
。對防癌和抗癌有幫助
。提高記憶力及學習能力
。控制血糖濃度,舒緩糖尿病病情
。防止血液凝結,避免血脈不通
。花旗參能降低血壓及膽固醇,防治血脂異常、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