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認識檀香茶

檀香茶是用印度老山檀香樹的嫩葉芽,通過人工採茶、涼青、殺青、揉捻、烘乾等多個製茶步驟所製成的茶葉,茶色明亮、茶味青香脫俗,再以機器自動封裝,確保衛生。

認識印度老山檀香

檀香,又名「白檀」,素有「香料之王」「綠色黃金」的美譽,是一種古老、神秘的珍稀樹種,屬檀香科半寄生性常綠橋木。檀香樹的種類有十四種左右,主要產於印度、東南亞、澳大利亞、斐濟等濕熱地區,其中以印度老山檀香樹(白檀)為上乘之品,從根、心材、枝葉、花籽⋯⋯等,幾乎整棵樹都有其用途,可做雕刻、傢具、醫學製藥、美容及宗教焚香,是目前國際市場上最具經濟價值的植物。

檀香樹在幼苗期必須寄生在其他植物上才能成活,因此檀香樹的產量很受限制,人們對它的需求又很大,所以從古到今,它都是珍稀又昂貴的木材。而且用途廣泛,經濟價值較高,可製家具、工藝品、提煉精油、高級化妝品及製作中藥,其木有香味,能撫慰並釋放受到壓抑的心情。

印度檀香木的特點是色白偏黃、油質大、散發的香味恆久;而泰國、印尼等地所產的檀香,其質地、色澤及香度均有所遜色。所以人們習慣把印度產的檀香稱為「老山檀」,而把其他地方產的稱為「新山檀」。

檀香茶的保健功效

檀香是一種重要的中藥材,醫書中常謂之「味辛,性溫;歸脾、胃、心、肺經」,具有對人體精神放鬆、毒素清理、機能調整、滋潤助眠等功效。明朝《本草綱目》記載:「檀香無毒,性辛溫寧人神。」

檀香樹葉經過化驗和藥理實驗,證明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達三十多種。具有安神、和胃、調節中樞神經、排毒養顏、調節「三高」、提高人體免疫能力等功效。檀香葉不含傳統茶葉中的咖啡因,能改善失眠症狀、寧神靜氣、幫助睡眠,能有效活血化瘀、理氣通脈等。

長期飲用檀香茶,不僅能消除疲勞、消脂降壓、提高免疫力、防止失眠、抗衰老等作用,還能對人體補充多種重要的微量元素,是一種不可多得又適合長期飲用的綠色飲品。